Tuesday, January 15, 2013

我的信仰。。。

宗教信仰的宗旨到底是什么?只是引导人们向善还是还有更多更多。。。是要我们对我们自己所犯下的大错小错向主忏悔寻求原谅,还是念佛经弥补我们的罪恶。犯了错就该有应有的惩罚,难道害死了人,向主忏悔寻求原谅或念佛经就能为我们洗脱罪恶吗?

很多时候宗教信仰已经叛离了它原先的目的,它会有以金钱或利益戴上等号;很多人将自己给神化以在个人精神上甚至利益上得到好处,我不想说他们是招摇作骗,然而他们的确有他们的信服力。

神。。。到底有几个?谁才是真神?不同宗教的神是否能够共存?我是否能够同一时间信奉两个,三个甚至四个宗教吗? 我很犹豫,也许有一天我会叛离我的宗教信仰。。。

我妈常常教我宗教信仰可以相信但不能沉迷,她常说做人不要害人,不要骗人,要做个善人。我也常常的想如果世界上每个人都是善人,不贪,不害人,不骗人,那就天下太平了。
最近在一本书上得到了启示,达赖喇嘛说:“我的宗教信仰很简单,仁慈/善就是我的信仰”(My religion is very simple, kindness is my religion")

这句话就代表了我的宗教信仰。。。我的宗教是“善”。。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